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2-13 14:0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2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水平,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设商贸繁荣江西。

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易炼红指出,消费需求是最终需求,能够直接拉动经济增长。商贸消费是消费的重点领域。促进商贸消费升级是顺应发展规律和趋势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有效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改变“重生产轻流通、重投资轻消费”的传统观念,进一步突出商贸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地优商品、联商网、通商路、搭商台、强商贸、保商供、减商负、促商富。

易炼红强调,促进商贸消费升级必须采取系统举措。要着力稳定消费者预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特别是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力促消费能力与消费信心同步提升。要瞄准消费升级方向,顺应品质化、个性化、绿色化和服务化趋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对需求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实现产品供给与消费需求高度耦合。要着力发展线上销售,加快培育大型商圈,积极促进节庆消费,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注重高科技应用,不断创新销售业态,推进销售业态与消费模式有效链接。要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完善便民消费服务设施,培育和引进商贸流通企业,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创新转型,促进基础建设与扩大消费同频共振。

易炼红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推进部门协同化、工作项目化、政策集成化、考核硬性化,动员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抓好《江西省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落地落实,大力实施“优品”“兴市”“强商”“旺客”“捷运”五大行动,确保实现商贸消费升级“一年大改观、两年大提升、三年大跨越”目标,重振江西商贸雄风,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冬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