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多举措优化进口结构 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2019-02-13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13日电(记者 吴茂辉)海南省商务厅等部门近日印发《海南省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从持续优化进口结构、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等方面促进海南对外贸易发展。

在优化进口结构方面,支持关系民生的产品进口。支持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落实汽车、药品和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税收措施,清理不合理加价。鼓励支持海南省药品批发企业开展药品进口业务,对从海南省口岸进口的药品通关备案提供便利服务。加强对文化产品进口的宏观调控和分类管理,优化进口文化产品通关服务。推动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积极优化海南离岛免税进口商品监管模式。试点实施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

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取消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籍技术人员的比例要求。推动开展中外律师事务所联营。鼓励境内外企业和机构开展航运保险、海损理算、船舶融资租赁等高端航运服务。大力引进国外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在海南举办高水平医疗机构。营造鼓励境外资本办医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放宽境外合资、合作办医条件。

在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方面,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把“一带一路”有关国家作为重点进口来源地,加强战略对接,扩大能源、矿产、化工等产品进口规模,满足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加强与东盟国家海洋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东盟优质水产品进口。

在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方面,降低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内部核批事项“目录式”动态化管理,提升“不见面审批”事项比例。简化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及以上内资鼓励类项目免税确认流程,落实好该类项目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减免税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