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今年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贫困县区

2019-02-14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14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扎实落实中央关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019年实施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贫困县区乡村教师,2020年全省范围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陕西省在实施意见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有基础上逐步提高补助标准,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做到越往基层、越往艰苦地区补助水平越高。加快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教师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落实乡村教师疗休养制度。

陕西省还将对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对全省农村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乡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授予“陕西省乡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每两年组织一次申报评选工作,每次奖励500人,每人奖励1万元。

陕西省着力为乡村骨干教师名校访学、高端研修、跟岗实践、域外交流、学历提升等创造条件,鼓励各地采取措施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通过送教下乡、跨校交流、网络研修等形式,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