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非遗展在里斯本大学孔院举行

2019-02-14 12: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斯本2月13日电(记者章亚东)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暨孔子学院春节庆祝活动13日晚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当晚,来自天津的民间艺人为葡萄牙民众表演了津派面塑技艺、毛猴制作技艺、葫芦制作技艺、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剪纸等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观众们在每个展台前驻足观看,并与艺人们互动,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浓厚兴趣。

天津市政府向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一尊由天津市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制作的孔子彩塑雕像。

葡萄牙文化部长代表葆拉·席尔瓦女士致辞时说,此次活动标志着中葡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将促进双方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交流。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表示,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让更多的葡萄牙朋友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中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中葡两国人文交往,推动中葡友谊更加深入人心,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葡萄牙学生还与在里斯本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同台演出,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学生们表演了太极拳、快板、京剧演唱等节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