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伊拉克问题政治解决大方向

2019-02-14 14: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2月1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伊拉克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坚持伊拉克问题政治解决的大方向。

他说,伊拉克各方实现包容和解,和谐共处,符合伊拉克全体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发展需要。国际社会应切实尊重伊拉克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联合国斡旋,为实现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提供建设性帮助。

马朝旭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他说,伊拉克处在反恐斗争的第一线,恐怖主义残余势力威胁依然存在。有关各方应加强反恐合作,统一标准,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巩固反恐斗争成果,坚决遏制恐怖势力和恐怖活动回流和蔓延势头。

他呼吁积极推动伊拉克恢复经济和加快重建。他说,伊拉克政府应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重建和发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国际社会应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支持和帮助,缓解伊拉克人道主义局势,帮助伊拉克恢复经济,为伊拉克国家重建营造良好环境。

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向伊拉克提供了多批人道主义物资和经济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也向伊拉克红新月会提供了医疗设施援助。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任何有助于伊拉克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积极参与伊拉克经济重建,并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