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我国外贸实现开门红

2019-02-14 19:1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7%,实现外贸开门红。

海关统计显示,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1.5万亿元,增长13.9%,进口1.23万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2711.6亿元,扩大1.2倍。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1月份,我国出口汽车增长36.4%,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增长25%。在进口方面,部分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优质消费品进口较快增长,其中,数控机床进口增长13.2%,水海产品进口增长73.6%。

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跨境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未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将会成为持续的亮点。

与此同时,1月份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1.15万亿元,增长1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2.3%,比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

300.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