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十大工作举措促民营经济强劲发展

2019-02-15 09:3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制图:许静

2月14日,记者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我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9%,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民营经济快速强劲发展,主要得益于十大工作举措推动。

我省去年十大工作举措分别为——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在中小企业中营造学法、懂法、用法浓厚氛围。

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我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出台《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困难和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通“服务民营企业省长直通车”,成立贵州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政务环境。

大力开展政策落实、金融服务、降本减负、扩大民间投资、营商环境整治、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六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省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坚持非公有制经济改革,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协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类壁垒,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大力推进“星光黔行匠心铸梦”活动,持续抓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推动我省中小企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开展“6.27中小微企业日”系列活动,促进创业创新,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和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扶贫活动,召开全省贵商大会。(记者 余昌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