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加速建世界文化名城 2020年文创产业将占GDP比重约10%

2019-02-15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15日电(记者 李倩薇)到2020年,力争文创产业占GDP比重达10%、年接待游客达3亿人次、年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达1000场……1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3年目标和具体路径进行了专题发布。

近日,成都市制定出台了建设世界文创名城、赛事名城、旅游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共6个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对成都如何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进行了系统规划。

在建设文创名城方面,2018年至2020年3年间,成都市将推进超过12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480亿元。到2020年,全市力争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800亿元,占GDP比重约10%。

在建设赛事名城方面,成都将全面启动世界赛事名城体育场馆规划建设并加大培育品牌赛事。“2019年,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2021年,成都还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说。

在建设旅游名城方面,成都市将积极吸引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精品旅游项目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旅游企业落户成都。到2020年,力争接待游客达到3亿人次,其中入境游客4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