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超12亿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缓解科技型民企融资难

2019-02-16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16日电(记者 黎华玲)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自2017年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以来,重庆市已累计向440多家科技型民营企业发放超12亿元的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这些企业几乎都是民营企业,科技局会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重庆市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特点,探索启动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通过构建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对科技型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生成信用等级和推荐授信额度。银行再根据推荐授信额度,向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

目前,重庆市科技局已将高新区、南岸、沙坪坝、渝中等20个区县纳入改革范围,风险补偿基金规模达30亿元,纳入试点范围的企业数从300余家增加至2500余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