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检察机关去年批捕涉黑涉恶人员4602名

2019-02-16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记者 梁建强)记者16日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湖北检察机关2018年累计批捕涉黑涉恶人员4602名,其中涉黑犯罪人员662名。

据了解,湖北检察机关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房产中介涉黑案等典型案件。各级检察机关注重深挖彻查,加强对“软暴力”等隐蔽型涉黑涉恶犯罪的精准识别和打击,共监督立案144人,追捕1067人,追诉218人。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过程中,湖北检察机关还着力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去年累计发现并移送相关线索252件。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湖北检察机关坚持罪刑法定等原则,既不降格处理,也不拔高凑数。针对犯罪特点、成因,各级检察机关共提出加强管理、堵漏建制的检察建议160件,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