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多彩贵州”在港开幕

2019-02-17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2月16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多彩贵州”16日在港开幕,通过摄影展、文艺表演、集市等向香港市民介绍贵州的文化,为香港增添节日气氛。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以及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等出席开幕式并担任主礼嘉宾。

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的庙会在香港沙田公园举行,分为“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展”“黔地珍宝——来自深山的集市”“多彩贵州——民族文艺展演”“魅力贵州——非遗体验展”“互动贵州——看贵州、听贵州、玩贵州”“贵州新春幸福号”高铁体验馆共6大板块。

在庙会上,“黔地珍宝——来自深山的集市”共展销逾千款农特产品、手工艺品,包括蓝染、辣脆三丁、贵州三宝、玉屏箫笛、朱砂工艺品等。现场还设有多项富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演出,呈现贵州少数民族的文化风貌。

李希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该会于过去两年在香港举办的庙会深受香港同胞欢迎,今年将享有“文化之州、美酒之州、歌舞之州”美誉的贵州省文化精品带到香港,展示灿烂多姿的贵州文化,为新春佳节增添别具一格的贵州元素。

慕德贵表示,贵州高度重视和珍惜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目前贵州与香港已实现直航、高铁直通,缩短了黔港之间的时空距离。他相信这次春节庙会活动将进一步加深香港各界对贵州的了解,并增进两地人员的情谊,将黔港交流合作推向新台阶。

这项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联合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月1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