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

2019-02-17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17日电(记者 姜辰蓉)陕西省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达34.2万人。2019年,陕西省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同时,陕西将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建立陕西省大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根据这一通知,2019年,陕西将大力拓宽基层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城乡社区从事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工作,到农村投身扶贫开发、技术推广、电子商务等事业,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向西部和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陕西还将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

这一通知要求,陕西各高校要建立健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广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活动;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高校必修课体系。同时,高校还需完善和落实创新创业政策,完善细化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弹性学制管理和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政策;主动与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税务等有关部门联系,落实好工商登记、税费减免、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

另外,陕西还将建立大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系统。系统将与高校就业信息网深度共享,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供需智能匹配,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岗位和就业指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