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推出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

2019-02-19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重庆在全国率先推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依托“商业大数据应用+专利软件化评估”,建立评价体系,以企业知识产权为核心,包括研发投入、人才团队、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等创新要素共同参与评价,由软件系统自动生成评价结果。

据了解,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有A、B、C、D、E5个特定信用等级,对应40万元到300万元的特定授信额度。银行根据上述推荐的授信额度,以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向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并且不收保证金。目前,已有渝北、江津、南岸、沙坪坝等20个区县及高新区、经开区纳入改革范围,重庆市农商行、工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农行重庆分行4家合作银行参与改革,累计有500家科技型企业贷款13.03亿元。(记者 冉瑞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