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公布铁路计量规程规范复审结果

2019-02-20 08:58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铁路局公布铁路计量规程规范复审结果。

随着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计量工作在铁路运输安全生产中的基础支撑和技术保障作用愈发凸显。按照《铁路计量管理办法》要求,铁路计量规程规范发布实施后,应当定期进行复审。为确保铁路计量规程规范系统性、科学性、准确性,国家铁路局组织对现行有效的106项铁路部门计量规程规范进行了复审,40项铁路部门计量规程规范保留由铁路行业管理;66项铁路部门计量规程规范不再作为铁路行业管理或已不适用,经复审后确定为“废止”,自2019年1月28日起废止。对需要修订的计量规程规范,国家铁路局将按轻重缓急列入制修订计划。

公众可登录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监管履职>>科技管理>>技术监督>>计量规程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