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298元

2019-02-20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20日电(记者邹欣媛、温竞华)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去年宁夏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298元,增长11.4%,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高2个百分点。

据介绍,宁夏去年共实现1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由6%下降到3%。其中,宁夏推进产业扶贫,建立产业项目、技术培训、小额信贷、帮扶措施、农业保险“五到户”扶持体系,发展草畜、枸杞、葡萄、滩羊等带动作用明显的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旅游、电商等新业态,通过发展生产促进脱贫9.4万人。

同时,宁夏发挥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探索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1100个贫困村近一半的集体经济超过5万元。

宁夏还加强培训就业扶贫,持续开展“点单式”“配送式”培训,全年培训贫困人口8万余人;建设扶贫车间173个,近万名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每年购买35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托底就业;加强跨省劳务协作,提高劳务对接组织化程度和就业质量,实现贫困人口跨省就业43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