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19-02-20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20日电(记者 刘诗豪)海口的傍晚,华灯初上。在海口市龙华区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区,市民符先生正在按照政务服务便民一体机的提示进行操作。读取身份证、填写申报信息、上传电子材料……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经营旅馆业务登记备案”事项申报成功的提示便出现在一体机的屏幕上。

今年2月开始,海口龙华区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区投入试运行。这是海南省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便民自助区,海口市民可在此办理商事登记全业务,同时还可通过便民服务自助一体机办理除婚姻登记以外的151项区级事项。

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升表示,开设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便民自助区,是大力贯彻落实“政策落实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将政务服务延伸到8小时之外,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和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政务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

“这个24小时自助区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海口市民刘帆说。刘帆通过“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主申报,领取了海南省第一本自助打印的工商营业执照。刘帆表示,他操作自助机,用了20分钟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海南省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目前开通企业有限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营业执照自主打印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