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推动农产品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2019-02-21 12:0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商务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推动农产品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和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6月,商务部与农发行联合印发《关于组织2018年流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部署流通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推荐工作。双方共同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核,确定重点合作项目推荐名单124家。截至2018年12月末,农发行已与19个省份的104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对接,其中14个重点合作项目已获得农发行合计29亿元资金支持。

商务部还与农发行在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全国农产品流通骨干网、农产品冷链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目前,已有32家商务部评定的全国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全国骨干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试点企业与电子商务示范等企业获得农业发展银行累计111.94亿元的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对农产品流通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支持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