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启动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2019-02-2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 廖君)虚假宣传成保健市场头号问题。武汉市近日启动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组织联合执法小组,对全市86家保健营业商铺进行检查,多款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品遭下架处理。

20日下午,在汉阳龙阳大道太康城保健市场,执法人员发现一款名为“百合梨膏糖”的宣传单显眼位置写着咽炎、咽喉干紧等人士均可食用。“这款仅仅是食品,并非保健食品,没有治疗的效果,宣传语中有暗示治疗效果、涉嫌变相误导行为。”武汉汉阳区公平交易局执法人员陈俊对店主解释后,要求店主立即下架该产品。

在另一家店铺中,执法人员发现其销售的一款鱼油软胶囊,宣传语中有“增强记忆力”“考试更容易”“服用此药可金榜题名”等用语,涉嫌夸大、虚假宣传,也被下架处理。

“‘权健事件’暴露出保健市场存在诸多问题,侵犯消费者的权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启动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包括市场监管局在内的11个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目前已经约谈了37家从事保健品销售的在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对2187个保健类店铺进行摸底排查,收集并处置案件线索92件,立案28件,结案5件,罚没19.6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