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困境儿童有了超过65万名“护苗员”

2019-02-21 1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罗争光)记者从21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已配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4.46万名、村(居)儿童主任61.53万名,基本实现全覆盖。

这群超过65万人的困境儿童“护苗员”,使我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为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全面发展,国务院于2016年6月印发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儿童福利督导员或儿童权利监察员,负责困境儿童保障最基层的日常工作。

据介绍,儿童福利督导员的具体职责主要包括:负责排查困境儿童基本情况,登记建档;定期走访困境儿童家庭,了解困难,及时回应诉求;指导和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形成督导日志,向上级指导中心反映动态;帮助困境儿童及家庭联系相应部门,争取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等。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民政部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完善关爱保护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