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37万亿元

2019-02-21 1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农村电商迅猛发展。

电商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由商务部指导,29家单位成立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帮扶对象覆盖351个贫困县,推动企业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品牌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产品上行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商务部电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238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88.6%。

农村网络零售火爆只是我国2018年网络零售的特点之一。2018年我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较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

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还呈现出品质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特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智能手表、智能音像、翻译机等智能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比增长超过80%。化妆品、粮油食品和家具等品类增速分别为36.2%、33.8%和30.1%。

据高峰介绍,2018年,社交电商迅速成长,成市场发展“生力军”,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我国社交电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亿人。生活服务电商提质升级,2018年在线餐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5%。“丝路电商”合作不断深化,我国与柬埔寨、科威特、阿联酋、奥地利等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