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强成本监审促降本增效

2019-02-22 10:2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强成本监审促降本增效
列入成本监审目录定价必审

做好重点领域成本调查监审,包括开展输配电成本监审、天然气输配成本监审、水利工程供水成本调查和监审、景区门票等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成本监审、环保收费成本调查监审等。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向各地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9年成本调查监审工作的通知,并提出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安徽省定价成本监审目录》全覆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分行业成本监审办法,做好成本监审,服务科学定价、助力降本增效。

降成本是改善营商环境的根本措施,成本结构分析是产业结构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成本调查监审是政府制定价格政策和有关经济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服务调结构降成本的重要手段。目前,成本调查监审工作还面临制度不完善、覆盖面窄、队伍和能力建设不足、成本信息公开和分析应用工作亟待加强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提出,2019年,紧紧围绕服务价格改革、改善价格监管、优化价格调控等基本要求,对列入成本监审目录的项目,切实做到定价必审,监审必严格,进一步完善重点行业成本监审办法制度,扎实做好农产品成本调查等工作,大幅提升成本数据分析应用,积极开展重点行业成本调查,进一步推进成本信息公开。明确要做好重点领域成本调查监审,包括开展输配电成本监审、天然气输配成本监审、水利工程供水成本调查和监审、景区门票等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成本监审、环保收费成本调查监审等。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通知》要求,聚焦降成本、调结构、绿色发展等重点,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2019年成本调查监审,积极发挥成本调查监审在服务科学定价、助力降本增效、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成本调查监审专业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调查监审数据质量,不断增强成本调查监审工作服务功能。(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