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市场监管工作会召开

2019-02-22 10:2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1日,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一工作主线,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竞争、消费三个环境,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化、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四个战略,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法治、科技、基础五个保障,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

2019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深化企业准入、产品准入、食品许可审批、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加大反垄断、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督检查、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执法力度,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药品和疫苗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领域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假冒伪劣整治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同时,大力实施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的质量强省战略,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的标准化战略,以提高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标准为引领的食品安全战略,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的知识产权战略。(记者 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