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开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

2019-02-22 10:3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开我区地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海原县南坪水库保护区划分方案和泾源县香水河水源地交通穿越问题已按期完成,原定2018年年底完成整治的盐池县刘家沟水库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

盐池县刘家沟水库环境问题主要为农业面源污染。之前盐池县根据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标准要求,将刘家沟水库二级保护区内1270亩耕地限期退出。按照2018年8月生态环境部有关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相关规定,在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农业种植应实行科学种植和非点源污染防治。据此,盐池县对二级保护区内的农业面源污染提出了“实行科学种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要求土地租赁商制定科学种植方案”的新措施。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整治进度90%。(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