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力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9-02-22 11:0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21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圆满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任务。

近年来,我省强化环保督察,以精准举措着力破解生态环境监管困局。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60项任务中的755个项目已完成37项292个项目,其余均按序时进度推进。圆满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任务,中央督察组交办的33批2659件案件全部办结。此外,我省还分三批完成10个市(除朔州外)的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走在全国前列。

为了使环保督察真正落到实处,压力传导到位,我省还实施了量化问责。制定《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量化问责办法(试行)》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办法(试行)》,对全省11个设区市及其所辖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作出详细问责规定,实现全省生态环保领域量化问责由阶段性安排向制度化、常态化的深刻转变。

2018年对15个市、县政府进行集中约谈,推动地方党政主要领导主体责任落实。(记者 程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