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次修改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的管理进行了调整

2019-02-22 13: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和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请问郑司长一个问题,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取消数量控制以后,这对于打破垄断,促进市场竞争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外企能获得哪些机遇?这对提振当前的汽车消费有什么作用?谢谢。

【郑书伟】这次的修改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的管理进行了调整,删去原来的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的规定,而主要是强调了环保等各方面的标准要求。这对新旧企业、内外资企业是一视同仁的,标准是一致的,符合条件就可以从事回收拆解工作。同时,通过这样的标准调整,可以有效促进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竞争,促进行业的发展,对报废回收行业提高技术水平会产生重要作用。

对于消费来讲,汽车报废拆解是汽车流通的最后一个环节,通过调整回收拆解的价格,提高车主报废拆解积极性,将会给新车消费置换出空间。目前,我们国家汽车保有量是2.4亿辆,按照国际4%-6%的报废比例平均水平,未来我们的汽车报废规模是相当大的,消费者把一些需要报废的汽车及时报废,对新车消费、二手车消费都会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