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的行为

2019-02-22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表示,中方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甚至引发动乱的行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2月23日,美国将采取一切方式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向委内瑞拉境内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分析认为,此举目的是制造冲突,为军事干预寻找合适借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近一段时间委内瑞拉政府保持冷静和克制,全力维护国内和平稳定,有效避免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耿爽说,如果强行向委内瑞拉运送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一旦引发暴力冲突,将产生严重后果,这是各方都不愿看到的。

“中方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甚至引发动乱的行为。”他表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