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9-02-23 09:56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8日下午,财政部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广西河池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听取科教司、经建司、社保司关于支持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照《财政部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精心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年工作有序落实。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按照部党组确定的分工方案,尽快研究提出整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逐条对账销号。要进一步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认真抓好近期其他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抓好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效果。

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宏才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