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与江苏省会谈深化科技合作

2019-02-24 08:58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来访的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联合争取国家空间信息项目交换了意见。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主持。

马秋林介绍了中科院与江苏省科技合作取得的进展情况。2016年3月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后,在南京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产业研发机构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他表示,中科院与江苏省的合作非常多、历史渊源深厚,有力支撑了江苏的科技发展。希望空间信息项目能落地江苏,江苏省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配套,把项目建设成为国家示范工程。他还向白春礼递交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亲笔信。

白春礼对马秋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江苏省委和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数据是信息时代重要的战略资源,空间信息数据安全和应用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也是“卡脖子”问题,中科院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和基础等方面的优势,与江苏省一起尽快争取国家空间信息项目立项。同时希望双方能够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和资源,加强区域科研布局,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前沿以及江苏省关心的科技问题,集中力量办大事。

江苏省发改委、科技厅、常州市委和市政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南京分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