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与中科院共建国家级湿地研究中心

2019-02-24 09:33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科学院共建国家级湿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国家级湿地研究中心,面向湿地科学的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开展湿地科学系统研究,为我国湿地保护管理、湿地生态修复、履行国际公约提供技术支撑。该中心将在双方指导下,实行开放、联合的运作机制,凝聚相关领域的优秀科技人才,组建理事会,成为国家湿地保护管理部门与科学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科学家交流的平台、国家湿地保护管理决策咨询智库。

李春良说,此次国家林草局与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级湿地研究中心,是双方的一次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也是一次机制创新,将推动湿地科学研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支持湿地研究中心建设,围绕湿地保护修复的基础理论和实用技术,以及相关湿地保护的重大战略问题,形成务实管用的成果,切实提高我国湿地保护修复的科技水平。下一步,国家林草局湿地司等有关司局要主动配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抓紧做好组建的具体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把合作共建的湿地研究中心打造成我国湿地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和排头兵。

会前,李春良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刘兴土,就重要湿地保护研究及松嫩平原的湿地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湿地恢复与湿地农业、湿地与全球变化、湿地生态系统管理等几个学科组的研究进展。

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是中国最早专门从事湿地科学研究的单位,创建了我国湿地学科体系,引领了我国湿地科学的发展方向。在湿地保护规划、制度建设、调查监测、湿地公园、履约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为湿地保护与修复理论体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国湿地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姬文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