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跨境贸易加速便利化

2019-02-24 13: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出台22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举措
宁夏跨境贸易加速便利化

记者2月22日了解到,我区出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推出22条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到2021年底,整体通关时间将比2017年压缩一半,企业从“宁夏通道”进行跨境贸易将更加便捷、更富效率。

作为全国首个全省域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宁夏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作为重点方向,有400多家企业开展经贸活动,每年组织50多场次经贸活动,2017年贸易总额达82.7亿元。此次出台的《意见》将大幅度简化进出口环节审批监管事项,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验核程序,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证件无纸化。同时,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推进口岸联检单位一次性联合检查。整合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海关监管区作业流程,在货物查验、旅客检查、快件监管等领域实施“查检合一”,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形成统一、便捷、高效的监管体系。

《意见》提出,提升口岸通关与物流服务效能,加快鲜活商品通关速度,优化供港活牛等鲜活农产品检验检疫流程,做到即报即放。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贸易商可以通过一个入口,向各相关机构部门提交货物进出口或转运所需要的单证或电子数据,从而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成本。据悉,2020年底前,除安全保密需要等特殊情况外,监管证件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推进口岸物流信息电子化,届时企业在报关环节将不再提交纸质提单或提货单。(记者 李东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