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今年全面铺开汾河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

2019-02-25 08:39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将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龙头,全面铺开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加快实现水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这是记者2月23日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总体方案》,今年我省将重点推动一批示范引领性项目和各项政策机制落地见效。在汾河流域,启动编制《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详细规划》;在汾河干流北起太原综合治理三期末端、南至汾河二坝坝址的13.5公里先行示范段,集中建设堤防生态化改造等生态项目,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工程”;筛选建设一批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确保2-3个县域统规共建项目落地。在桑干河流域,重点推进桑干河固定桥段生态蓄水、朔州市神头泉泉源区保护、天阳盆地地下水压采及水源置换等项目。在大清河流域,推进大清河浑源县河道治理生态修复项目启动实施。在滹沱河、漳河、沁河、涑水河流域,重点推进代县滹沱河干流生态修复、长子县浊漳河南源源头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实施。此外,要建立汾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机制,力争今年从黄河、沁河向汾河生态补水4.3亿立方米以上,使汾河干流生态流量不小于10立方米/秒,有效增加河流自净能力。

同时,我省还将扎实推进水保生态建设与保护、农业灌溉发展水平、洪水旱灾防御等基础工作,全面强化河流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等行业监管,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水权水市场、水利投融资等改革,持续强化水利行业能力建设。(记者 范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