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清欠工作

2019-02-25 13: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财政部、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阶段性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辛国斌]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清欠工作。一是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财政部、国资委组织中央部门、监管企业开展清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形成了工作合力。二是各地区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排查,建立账款台账和清偿计划,扎实推进清欠工作。三是,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惩戒,审计署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发展改革委清理政务失信案件,联席会议办公室完善督办制度,推动拖欠问题的解决。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清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拖欠农民工工资、民生安全工程款项得到优先清偿。与往年相比,农民工工资清偿情况有很大的好转,春节前没有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媒体对清欠工作进行跟踪报道,2019年1月,新闻联播等先后播出“各地出台措施确保清欠工作落实到位”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民营企业普遍给予积极评价,同时期待政府从根本上解决这个老大难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