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欠工作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02-25 13: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财政部、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阶段性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辛国斌]2019年1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清欠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清欠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刘鹤副总理也对做好清欠工作做出具体指示。2月26日,也就是明天,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还将召开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领导同志届时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今年的清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今年的清欠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清欠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使命光荣,对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大问责和联合惩戒力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清欠各项工作。情况我就介绍到这里,下面我愿意和我的同事们共同来回答大家的提问。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