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从四个方面来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意义

2019-02-25 13: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财政部、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阶段性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辛国斌]谢谢您的提问。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是党中央一贯的方针政策。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一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一些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的行为,对企业的资金周转、经济效益、正常运行等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成为企业反映的一个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彰显了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我想具体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做好清欠工作是坚持党的基本经济制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的重要体现。民营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清欠工作,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第二,做好清欠工作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六个稳”要求、推动实现经济平稳开局的重要保障。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比较多,开展清欠工作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以此来稳定社会预期,为推动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发挥积极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