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4部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署与中国作协联合推介

2019-02-25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史竞男)“2018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25日在京揭晓,《网络英雄传Ⅱ:引力场》《挚野》《零点》《白纸阳光》《运河码头》等24部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

据了解,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于2015年首次启动,旨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通过其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

本届推介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15个省区市的52家网站、机构报送的530部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较2017年的385部申报总量大幅提升,报送数量为历届最高。

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介绍,与前几届相比,本次征集的作品呈现出明显的“趋主流化”现象,在保持网络文学特征与活力的同时,正日益向主流意识形态、主流文化传统、主流文学审美靠拢。具体表现为,一批反映创新创业、社区管理、精准脱贫、志愿支教、大学生村官等现实题材的网络文学作品脱颖而出;幻想类、历史类等网络文学作品更具人文情怀。

近年来,以网络文学原创内容为源头的多种业态不断衍生,成为我国网络出版产业的重要内容。据《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出版纸质图书达6942部,改编电影累计1195部,改编电视剧1232部,改编游戏605部,改编动漫712部。目前,网络文学界已拥有1400万名作者、超1600万种作品、近3.8亿读者。专家认为,网络文学丰富、发展了当代文学的版图,也揭示了当代文学多样性和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