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3月1日起城镇职工医保卡可与家人共享

2019-02-26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26日电(记者董小红、许茹)记者26日从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效率,从3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在原支付范围基础上,可扩大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部分费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规定,个人账户资金可扩大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三方面费用:一是在统筹地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含挂号)、门诊特殊疾病(含定点药店)、住院、健康体检、非计划免疫接种、远程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需个人负担的医疗服务费用;二是在四川省内定点零售药店购买与疾病治疗和医疗康复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辅助器具等费用;三是在统筹地区内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保险、长期照护保险等由政府开展的与医疗保障相关的社会保险个人需要缴纳的费用。

据悉,跨省异地就医长期备案人员、医保关系跨省且跨制度转移人员,其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可划转至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