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将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

2019-02-26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6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2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将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待遇水平,全面加强对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服务保障。

据介绍,高技能领军人才是指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作出突出贡献,具有高超技艺技能和一流业绩水平,并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的高技能人才。

内蒙古鼓励企业吸纳高技能领军人才作为职工代表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

内蒙古将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经济待遇。对于解决重大工艺技术难题和重大质量问题、技术创新成果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奖项、“师带徒”业绩突出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取消学历、年限等限制,破格晋升技术等级。

内蒙古将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社会待遇。对于自治区引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在科研支持、岗位激励、生活保障等方面,按规定与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同等待遇。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提供人才公寓、发放购(租)房补贴等方式,解决引进高技能领军人才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内蒙古将支持高技能领军人才技术创新。对高技能领军人才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可以其姓名形式命名推广,保护高技能领军人才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