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小客车增量指标可基本满足市民需求

2019-02-27 09: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七期小客车摇号中签率下降有两个原因
我省小客车增量指标可基本满足市民需求

2月26日,海南省第七期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增量指标配置仪式在海口举行, 当天共产生6650个中签编码,具体包括5850个个人普通小客车中签编码,650个单位普通小客车中签编码;124个个人新能源小客车中签编码,26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中签编码。

就本期摇号中签率下降的情况,省小客车调控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亚洲分析说,一是前期未中签的编码累计增加;二是申请者中存在“抢号“占指标的情况。这部分人当中,有的家庭已有一两台车,近期并没有购车计划,申请是为了提前占指标。

调控办提醒,实施小客车调控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小客车保有量稳步有序增长,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鼓励引导群众购买新能源汽车。从已经公布的2019年小客车保有量增量指标配置计划来看,今年普通小客车配置增量指标8万个,加之2018年中签指标尚有8万多个未使用,据此可以推断,2019年小客车注册登记量将达到16万辆,与2017年调控政策未实施之前小客车登记量持平,基本上满足市民正常购车需求。(记者 良子 特约记者 周平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