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19-02-27 11:2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工商联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并讲话。

齐静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工商联搭建的平台,把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好的合理化建议收集上来,报给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今后,要把这种座谈会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减负,切实兑现“服务包”承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首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民营企业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要履职尽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制度机制创新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做到你有所呼,我有所应。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3位特邀顾问代表和5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代表,就如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商联43位特邀顾问和企业家代表一百余人出席。

据了解,目前本市民营经济共有196万户,注册资本17万亿,创造了全市20%以上的增加值,贡献了1/4以上的税收,解决了80%以上的就业。特别是在全市2.5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中,9成以上是民营企业,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菲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