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公布2019年31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2019-02-28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邰思聪)新增幼儿园学位3万个;建设筹集各类租赁住房5万套(间);新开通3条轨道新线;改造提升公厕800座……这是2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中提到的事项。

此次通过审议的重要民生项目共31件,包括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生活便利性、方便市民出行、营造宜居环境、丰富文体生活、保障公共安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8个方面。北京市将向社会公布具体实事内容,接受公众监督。

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今年首次委托北京市统计局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征求全市2400户户籍居民的建议,并邀请市民对实事初选项目进行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将赞成率较低的项目进行删减、合并。总体上看,项目平均赞成率达96.65%,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31件民生实事项目都严格规定了完成时限。除少数项目要求在年底完成外,多数项目都将在11月底前办理完毕。公布的实事目录列出实事项目的主责单位和协办单位。北京市政府将对各项任务进行专项督查,还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检查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