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系统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2-28 21:21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内容、是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紧迫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不折不扣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财政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部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部内各单位和各省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具体抓。做实整改任务,对照任务分工,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各项整改措施要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地方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落地。健全工作机制,实行牵头落实制度、整改进展定期报告和销号制度,扎实有序整改。强化监督问责,自觉接受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巡视公信力,确保整改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以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支持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强化脱贫攻坚投入保障,强化财政扶贫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部属单位和财政部驻各地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在财政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京外部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员办全体干部,财政部选派平江、永胜两县工作的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