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2019-03-01 11:1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全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明显。监测显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2月26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8.6%,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4天,好于国家下达的序时进度要求。

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为期半年,从2018年10月1日到2019年3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称,目前攻坚行动进展顺利,PM2.5平均浓度、重污染天数两项指标均好于国家下达的序时进度要求。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2月26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6%,国家下达长三角区域的攻坚目标任务是下降3%。由重污染城市个数与重污染天数相乘所计算出的全省重污染天数为103天,同比减少54天,国家下达的攻坚目标任务是减少8天。

“攻坚行动,不是靠刮风,而是有人为管控措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表示,攻坚行动开展各项重点整治任务共5809个,涉及工业、机动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目前已完成5554个,完成率超过95%。通过治污项目的实施,严格监管,重污染天气依法精准管控,推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记者 夏胜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