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发布电子社保卡 买药就诊更方便

2019-03-01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3月1日电(记者 孙清清)河南省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28日在郑州举行。首发仪式上,在郑州市工作的金女士申领到了河南省第一张由人社部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的电子社保卡,更是全国第一张H5页面签发的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目前,河南省社保卡发行9300余万张。郑州市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申请签发,年底前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开通。社保卡持有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到定点药店买药、医院就诊时只需出示、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购药、就医结算。

电子社保卡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提供了新的有力途径。2019年河南省将进一步扩展电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助力政府各项公共服务工作,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