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正式签署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合同

2019-03-01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克拉斯诺亚尔斯克3月1日电(记者 张逸飞、马晓成)1日,成都市代表团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上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体协”)共同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合同,正式获得这项比赛的举办权。

在正式签约前,成都市代表向国际大体联做了陈述报告,介绍了成都市总体情况、教育和体育的基本情况以及成都申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国际大体联对成都前期筹备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2018年12月,中国大体协、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签署了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意向协议。此后,成都市成立以市长为主任的“大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并启动了后续申办和前期筹备工作。目前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委会研究确定了开幕式主场馆和大运村选址,基本确定田径、游泳、篮球等18个比赛项目和41个比赛、训练场馆,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启动集中办公、拟制总体工作方案、推动场馆建设和改造提升等筹备工作。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选择大运会场馆时的原则是高校优先,就是希望通过大运会,能够推动高校体育运动场馆设施水平的提升。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和进行宣传,让我们在校大学生更多的以运动、时尚、活力作为生活的目标和原则,大力推动在校大学生和年轻人体育运动的开展。”

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说:“目前提高学生体质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学生体育也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2021年在成都举办大运会,对成都乃至全国的学生体育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