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南通出台惠台措施“50条”

2019-03-01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3月1日电(记者 何磊静)江苏省南通市近日下发《关于深化通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涉及台胞在南通市经贸投资、创业就业、文化交流、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共50条具体措施。

据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介绍,“惠及台胞50条意见”是对中央“31条”和江苏省“76条”因地制宜的细化和延伸,明确了政策支持标准和服务细则,其中24条为南通独有。

记者了解到,“50条”涉及支持台商投资兴业、鼓励台湾高层次人才发展等多个方面。比如,对台资项目设备投资的补助,最高可达1亿元人民币;对台资企业开展智能化先进技术改造的,单个项目最高补助可达2000万元;对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南通创业,最高可给予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或5000万元股权投资支持,还可享受最高150万元的购房补贴及其他特定待遇。

“这些政策将让在南通的台胞充分享受市民待遇,成为新‘南通人’。”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说,“50条意见”的集成度非常高,大到几千万乃至上亿元的投资补助,小到办理公交、市民卡等生活小事,全部涵盖其中。每一条意见都明确责任部门,对具体办理事项规定办结时限。

南通是台商台胞在大陆的重要集聚地之一,目前全市累计落户台资项目超过2000个,到账台资超过94亿美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