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从五方面推进金融改革

2019-03-02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银保监会从五方面推进金融改革
确保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在银保监会2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银保监会将着力从改善金融供给、优化金融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配置效率、畅通供给渠道五大方面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肖远企表示,在资金投放上,要充分调动信贷资源,确保社会融资规模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近两年,贷款平均增速为12.26%,2018年银行贷款增量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83.4%。增加供给的同时还要破除无效低效供给。目前,已建立债委会约1.9万家,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协议金额超过2万亿元,累计处置不良贷款3.48万亿元。

增加有效供应是否会明确增设金融机构数量目标?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肖远企表示,增加有效供应,从银保监会角度可以考虑增加中小银行和机构的数量和业务比重。在总数超过4800多家机构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小银行和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在实际增设过程中,也将考虑实体经济融资的真实需求,根据市场需求和变化来决定机构的增设。

优化金融结构方面,要促进行业回归本源良性发展。两年来,银行体系在对实体经济发放的贷款年均增长12%以上的情况下,总资产增速从过去15%左右回落到7%左右,盲目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控制,银行业贷款占总资产比重已回升至53.88%。(记者 陆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