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市场主体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2019-03-02 10:1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日上午,长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颁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我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进入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时代。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国市监注〔2018〕253号)规定,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按申请人自愿和依申请原则,有序推进换照工作。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正本尺寸为:297mm(高)×420mm(宽);副本内芯尺寸为:210mm(高)×297mm(宽)。记者了解到,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营业执照上增加了提示语: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

据介绍,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同步生成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是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记者张雅静 刘晓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