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2019-03-02 10:1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日8时20分,前来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福建省闽江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超群在省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领到全省第一张2019年新版营业执照。当天起,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全省登记机关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与原版营业执照对比,新版营业执照由竖版调整为横版,并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此次启用的新版执照,最重要的变化是增加二维码功能。社会各界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就能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包括基础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等企业行为,也将无所遁形,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郑璜 通讯员 白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