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部署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19-03-02 11:37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会上强调,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住植树节、清明节、劳动节等关键时间节点,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绩作出不懈努力,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面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1月底,各地区、各部门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在全国广泛开展了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从农民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入手,对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新高潮、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是从面上推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途径,是践行群众路线、提高广大农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开展好春季战役,是确保实现全年村庄清洁行动目标的关键,各地要乘势而上,强化责任落实,科学有序推进,坚持分类指导,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加强村庄清洁行动的评估考核,指导各地创建一批清洁村庄和清洁行动先进县,同时,要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建立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主持会议。安徽省、重庆市,黑龙江省勃利县、河南省长垣县、湖南省怀化市和华容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