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2019-03-03 1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全省已发现卫星热点124个,处置森林火灾15起,其中,昆明市3起、曲靖市4起、大理白族自治州4起,昭通市、保山市、丽江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各1起,过火面积超过260公顷,森林草原资源受到严重破坏。仅2月16日当天,安宁市青龙街道赵家庄村邑旧、会泽县宝云街道赵家村、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水茂坪白龙潭、师宗县丹凤街道恩荣村公山就先后发生4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过65公顷。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至4月,我省绝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常年为略高至偏高,将阶段性出现4-5级高危森林火险等级;5月上中旬,大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常年为正常至略高,但部分地区仍将出现4-5级高危森林火险等级。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条例》,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着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及时公示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单位责任人,通报典型火案,公开火灾肇事者的处罚情况及有关责任人的问责情况,对发现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不作为、发生火灾不报告而贻误扑火时机的,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对频繁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或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扑救不得力等原因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已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要认真核查在责任落实上是否有疏漏,确有责任不落实的,必须严肃处理。(记者 段晓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